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夸大宣传治疗作用 市卫生局:五种珍珠粉不能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15 青岛新闻网

  卫生存在八大问题市卫生 执法人员提醒:五种不合格珍珠粉不能买

  晚报讯随着旅游旺季的来临,各类旅游食品、化妆品类产品也趋于旺销。昨天起,市卫生局组织卫生监督执法人员对我市旅游市场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各类食品、化妆品经营单位的卫生状况,同时使用食品卫生快速检测车和快检设备对销售产品的卫生质量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岛城旅游食品商品存在着8大卫生质量问题。

  这8大卫生质量问题表现在:个别超市没有有效的卫生许可证;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不全;有销售过期或变质食品的行为;现场加工裱花蛋糕、面食、凉拌菜等场所不具备相应的卫生许可条件;散装食品没有规范的标签标识且销售时不符合卫生要求;部分定型包装食品不索取所销售食品的合格卫生检验报告,食品进货渠道不明;食品库房无防鼠设施,有的食品直接落地存放,库房无机械通风装置;有的普通食品虚假宣传治疗作用,有的普通化妆品宣传治疗作用或作为特殊用途化妆品销售。

  其中,卫生执法人员发现了5种珍珠粉普遍夸大宣传治疗作用,对其当场予以查封。这5种不合格珍珠粉分别是中国青岛超强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龙珠牌纯海水珍珠粉、中国青岛超强化妆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超强牌100%海水珍珠粉、奥吉化妆品公司青岛服务部生产的奥吉牌纯海水珍珠粉、浙江诸暨市康华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古越西施牌超细珍珠精粉、浙江省诸暨市长生元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泓井天牌珍珠粉。

  卫生行政部门提醒消费者特别是来青旅游的外地游客,购买食品应尽量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记者 田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