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华:女儿疑被强奸父亲打瞎对方一眼 潜逃八年被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20 大华网

  本报讯女儿疑被族人强奸怀孕,家住五华县棉洋镇的廖某,用铁棒打瞎对方一只眼,连夜举家潜逃,将近8年之后的2006年5月25日,廖某回乡探风,被五华县桥江派出所民警抓个正着。

  女儿蹊跷怀孕疑遭族人强奸

  1998年7月下旬,五华县桥江镇(后并入棉洋镇)的廖某外出做工回到家,发现女儿的身型明显有异常,追问之下,女儿只得道出实情。原来,廖某的女儿初中毕业后便辍学到当地一族人廖某二开的店里打工。女儿称,一天中午,她正在休息,廖某二闯入她的房间,将她强奸了。

  廖某非常气愤,当即去店里找廖某二,但没有见到。后又四处寻找未果,遂到廖某二家,将家具等物打烂以泄愤。

  三天后,廖某与村里的宗族长辈坐到一起,并与廖某二通了电话。长辈们考虑到同村同姓,“家丑不往外扬”,不如“私了”,廖某也同意了,将女儿怀的孩子打掉。可是,后因各种缘故,“私了”未成,还发生了激烈的争吵。

  私了未成父亲打瞎“疑犯”一眼

  1998年8月2日晚9时许,廖某骑着一自行车外出后返回家,遇上廖某二。两人见面,分外眼红。廖某二手持一根钢水管欲拦打廖某,廖某也从自行车尾架载着的一捆铁棒中抽出一根,向廖某二掷去,击中廖某二的面部,廖某二摔倒在地。过了片刻,廖某二忍痛欲爬起来,廖某又立即拾起铁棒,朝廖某二的腿狠狠敲打了两下。看到廖某二已无法动弹,廖某立即逃离现场。

  当晚,廖某二被闻讯赶来的亲属送到医院救治。与此同时,辖区桥江派出所民警接报案后立即出警,但廖某当晚己携妻子及两女一子举家潜逃。廖某二永远失去了一只眼睛,后经法医鉴定为重伤。

  潜逃八年回乡探风被逮正着

  一晃将近8年,在这期间,民警始终在寻踪觅迹追捕廖某,并多次出外追踪,但一直未果。

  今年5月25日,桥江派出所民警根据摸查掌握的情况,获悉廖某刚潜回乡下家中,立即组织警力前往布控缉捕,一举将廖某抓获。经审讯,廖某对打伤廖某二的案发经过和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潜逃期间藏身山村勤劳耕种

  据廖某交代,案发后他先逃到邻县揭西县,后又逃到惠州、东莞等县市的农村打工,近4年多来,一直在博罗县的一个偏僻山村里,靠租种当地村民的农田过生活。他的两个女儿先后出嫁外出打工,小儿子也出外打工。当地朴实的村民看到廖某一家勤劳肯干,都没有想到廖某是公安机关追捕的负案在逃人员。目前,廖某被五华县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谭林)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