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全面铺开“粤鹰2”严打整治行动 抓获嫌犯237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4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尤小年 通讯员李锡松 李镇兴 黄保中)记者近日获悉,自5月10日以来,汕头市公安局潮阳分局全面铺开粤鹰2严打整治百日行动。利剑出鞘,斩获多多。仅20多天,就已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237名,查破各类刑事案件48宗,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51名,查处治安案件146起186人 其中属吸毒42起42人 ,打掉犯罪团伙3个13人,追回被盗抢汽车2辆。

  4月29日晚,四川省人李某全驾驶白色夏利出租车外出遇害,4月30日该车在贵屿镇渡头村戏台前被发现,5月2日李某全的尸体在陈店镇溪口小学桥下路被发现。案件发生后,潮阳刑警大队快速反应,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查,至5月8日凌晨在陈店镇港后村一出租屋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案,现场缴获受害者被抢的诺基亚手机1部。经审讯,黄某案对伙同他人持刀抢劫杀害李某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9日晚,谷饶镇大坑村人陈某妹在该村一处山地被歹徒抢劫并轮奸。接报后,谷饶派出所会同当地治保会连夜开展围捕,至次日凌晨3时许成功解救出陈某妹。经守候蹲点,至上午10时许抓获涉嫌抢劫轮奸嫌疑人何某企、李某、蔡某军等3人,根据嫌疑人交代的线索,谷饶派出所连续出击,又抓获涉嫌抢劫轮奸嫌疑人黄某兵和涉嫌销赃嫌疑人张某林,初步查明该团伙抢劫轮奸作案2宗的犯罪事实。

  “粤鹰2行动”以来,该局共抓获各类逃犯4名。5月12日,金灶派出所在港内村抓获抢劫案逃犯林某武;5月19日,该所又在揭阳市东山区抓获该案另一名逃犯林某荣。5月26日,刑警大队在湖南省龙山县抓获抢劫杀人案逃犯胡某东。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