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给孙女凑医药费 老太列车上捡28个空瓶被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45 武汉晚报

  

为给孙女凑医药费老太列车上捡28个空瓶被拘

  据新京报报道 湖南常德市临澧县一位年近六旬的农村老太太,在孙女身患白血病后,从长沙回临澧家中凑医药费。回家途中,她在所乘坐的列车上捡了28个空瓶子,被怀化铁路公安处石门县火车站派出所拘留。此事引起社会反响和广泛关注。近日,老太太滕自英及家人对记者表示,他们要为此讨个“说法”。

  为孙女凑药费车上捡瓶子

  今年3月26日晚,家住常德市临澧县的滕自英,坐火车回石门,为在长沙医治白血病的3岁孙女凑医疗费。在这10个多小时的旅途中,她在车厢里捡了28个空瓶子,准备拿回去卖掉,不料由此惹上麻烦。

  3月27日下午1时40分左右,在石门县火车站,滕自英被一身着蓝色制服车站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拦住,要求她到车站派出所接受调查。

  以“扰乱火车秩序”被拘

  在派出所被盘问到下午6时左右,滕自英由于“扰乱了火车上的秩序”被送进了石门县公安局拘留所。3月29日早上8时多,滕自英在拘留所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公用电话亭打通了在石门县的女儿和女婿的电话。上午10时左右,滕自英的女婿及其家人前来拘留所,替滕自英办理请假手续,并交纳400元请假保证金和175元的食宿费后,滕自英才得以走出拘留所。

  派出所称为整治铁路秩序

  据石门县火车站派出所领导介绍,怀化铁路公安部门成立了“铁鹰小分队”和“绿皮车整治小分队”两个专门的部门,以防范、打击列车上的偷盗、抢劫等非法行为。3月27日上午,“铁鹰小分队”队员张海洋等3人在列车上发现一个老太太捡空瓶子,于是一直跟踪至石门火车站将她拦截。派出所向石门县公安局提交了拘留滕自英10天的报告,最后石门县公安局批准拘留滕自英5天。由于滕自英身体方面的原因,实际上在拘留所呆了不到二天。

  退掉六千元赔偿讨说法

  事情发生后,铁路、公安、滕自英及其家人三方进行了长达近二个月的交锋。

  4月23日和5月10日,怀化铁路公安处石门县车站派出所和石门县公安有关领导到滕自英和其儿子曹永茂家里慰问,先后拿出2000元和4000元捐给滕自英孙女治病,但都被滕自英退回了。铁路及石门县公安局多次建议曹永茂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也被曹拒绝。铁路和石门县公安部门认为,曹永茂是以此作为炒作平台,为患有白血病的女儿筹得社会捐款。图为滕老太太和患病的孙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