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败 党主席引咎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1:55 武汉晚报

  

韩执政党地方选举惨败党主席引咎辞职

  据中国日报消息 在韩国5月31日进行的地方选举中,执政的开放国民党遭遇重创,而主要反对党大国家党则获得压倒性胜利。为此,开放国民党主席郑东泳在就任104天后引咎辞职。

  根据6月1日凌晨公布的最终计票结果,在此前一天举行的韩国16个地方选举中,在野党大国家党赢得了12个重要的地区性职务,其中包括最受关注的首都首尔市长的职务。执政的开放国民党却只在1个选举(全罗北道知事选举)中获胜。

  对于如此惨痛的结果,开放国民党自然是非常沉痛和难过。6月1日上午,郑东泳在最后一次主持最高委员会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他诚恳而谦虚地接受这次选举结果,并坦言自己作为党首必须对选举结果负全部责任,所以辞去主席一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