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做个百姓眼中的“好官”何其简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00 光明网
谭浩俊

  虽然说,老百姓心中有杆称,这杆称称的就是我们常说的当官的人。

  可是,当我们为他们办成一件好事或者实事时,就能够听到他们声情并茂地喊出“真是一位好官啊”。

  一句发自内心的呼喊,不知包涵了多少深情,多少感慨。如果是一位有良知的官员

,此时此刻,不知是感到高兴还是惭愧。

  中国的老百姓,都十分喜欢“好官”两个字,中国的老百姓,更喜欢自己都能够遇到好官。好官,就是老百姓的福分。

  其实,做个中国老百姓心中的好官,真的不难,他比做个他们眼中的好人要容易得多。要做个老百姓眼中的好人,有时还真的不容易。做好人,首先要做个老实人,做个勤俭人,做个愿意助人为乐的人,做个敬老爱幼的人,做个没有坏心眼的人,做个诚诚实实的人,还要长年累月、坚持不懈,一旦什么时候有一件事没有做好,好人就不再是好人了。

  老百姓心中的好官,就要来得容易得多。他们没有要求好官一定要是好人,他们常常把好官放在比好人要求低得低的位置。他们心目中的好官,只要你不贪,只要你不抢,只要你不欺压他们,只要你不事事时时去损害他们的利益,只要你难得为他们做件好事,只要你难得为他们说句好话。如果你帮助他们做了一件好事了,他们就会痛哭流涕地称你为好官,大大的好官;如果你帮助他们说了一句公道话了,他们也会感激涕零地说你是好官。他们对好官的要求,除了不做坏事外,只要难得为他们做件好事,说句好话。一件好事,一句好话,就可以赢回一个好官的美誉。获得好官的美誉,比获得好人的称赞,不知容易多少倍。

  于是,为官一任,只要记住,不要欺压百姓,只要为他们做上一件、二件好事,为他们说上一句、二句好话,你就有可能得到好官的赞誉。

  于是,为官一任,你就必须记住,中国的老百姓对官的要求并不高,你只要想着为他们做上一件、二件好事,只要想着为他们说上一句、二句好话,你就会成为他们心中的好官。

  于是,为官一任,你就必须记住,你一定要心中想着老百姓,心中想着能够为他们做上一件、二件好事,心中想着为他们说上一句、二句好话,你就是他们心中的好官。

  面对如此简单的事,为官者是否应该认真地思考一番,想一想,该不该去做一个老百姓心中的好官呢?如果连这么简单的事做不了,如果连这么简单的好官都当不了,又何必去当官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