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火灾引发煤气泄漏 消防官兵高空破窗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01 武汉晚报

  

火灾引发煤气泄漏消防官兵高空破窗救人

  汉网消息 昨日上午,汉口解放公园路32号6楼一住户家中不慎引发火灾险情,造成煤气泄漏,一七旬太婆中毒倒在屋内,消防官兵冒险从室外高空破窗入室,救出太婆。

  当日10时42分,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派江岸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

、7名官兵赶赴现场。到场时,住宅楼6楼一家住户窗口不断往外喷出浓烟,消防官兵立即赶往出事楼层并呼喊屋内人员,但住户防盗门紧锁,屋内无人应答。有邻居称,房内可能有一七旬太婆。“如对防盗门实施破拆,可能引燃泄漏煤气”,消防员决定采取高空作业方式入室救人。

  战斗班长黄海宾迅速进入该楼7层,身挂双保险后翻出7楼阳台,顺阳台边角滑向6楼住户的阳台边,随后越入室内。黄海宾发现,七旬的太婆横躺在客厅中,不省人事,从厨房内不断涌出的浓烟和刺鼻的煤气充斥着整个室内,煤气灶上的锅已被烧得通红,橡胶制的煤气管被烤破,正发生泄漏。

  房门打开后,消防官兵分头关闭煤气、冷却灶台、开窗通风并将昏迷太婆迅速送上120救护车。

  

火灾引发煤气泄漏消防官兵高空破窗救人

  据了解,该太婆记忆力较差,曾发生过类似险情。这次险情是因准备午饭时,忘记关闭煤气阀,导致锅里的菜烧焦、锅烧红,高温烤坏橡胶煤气管,造成煤气泄漏。通讯员惠斌丁国权记者刘丰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