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火魔奋战的日日夜夜 黑河森林大火扑救纪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02 生活报

  尹成 本报记者 孙娜

  连日来,省消防部队坚守在黑河市森林火场的第一线,奋战桦皮窑、保卫哈青村,顽强拼搏、英勇奋战的精神得到了国家及公安部领导的赞誉,目前火势基本得到控制。

  5月29日3时许,哈青村战役打响。此次战役要沿哈青村北至滨南林场道路开辟长4.

5公里、宽200米的防火隔离带,黑河市公安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朱立军带领3台消防车、10名指战员负责监护,保证哈青村周边218户、820名居民的安全。根据哈青村方面的情况报告,省消防总队前线指挥部总指挥祁贵海部长率领指挥部人员从黑河市爱辉区奔赴哈青村,并从黑河市爱辉区桦皮窑林场和西峰山乡紧急抽调4台消防车、20名指战员前往增援,于7时到达哈青村。

  就在消防官兵抵达现场一个小时后,火场风力加大,火借风势,顷刻间火头达到3、4米高,离村屯最近的火点仅200米远。省消防总队前线指挥部果断下达命令,由副支队长朱立军带领消防官兵用4支水枪并加大水枪射流,全力压制火势。由于火场供水比较困难,消防官兵在保证不间断打水的前提下,牢牢将火势控制在道路对面。当日13时,风力稍微减小了一些,消防总队前线指挥部立即抓住这一有利时机,组织官兵全力扑灭大火。经过6个小时的奋战,参战官兵共打水120吨,将火势压制下来。之后,黑河市、哈尔滨市公安消防支队4台消防车、15名指战员留在现场守护。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