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高温度为26℃晴好天气为马拉松“助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02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李健 首席记者 李伟俏

  本报1日讯3日,14公里环城马拉松将正式拉开帷幕。今天,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哈市当天的最高温度为26℃,气温适宜。为了保证选手的安全,记者今天咨询了部分医生,关于选手当天如何防暑、饮水、以最佳的状态迎接比赛等问题做以解答。

  记者今天从哈尔滨市气象台获悉,6月3日比赛当天哈市的气温较今明两天相比将会有小幅度下降,最高温度在25~26℃之间,风力不是很大,非常适合市民出行,适宜的天气也为本次环城马拉松大赛的成功举行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哈市气象台的专家提醒参赛选手,比赛的当天阳光将会很充足,紫外线强度会很高,因此选手在比赛前应擦抹适量的防晒用品,避免被阳光灼伤皮肤。

  据医生建议,选手可以在比赛前10~15分钟,摄取400~500毫升的含有电解质的饮料。在经过沿途设立的水站时,也可以适时饮水,即便此时没有感觉口渴,饮水仍然很必要。每名选手在比赛前都要熟知自己的中暑症状,中暑的初期症状包括,当觉得自己的胸前、上臂起鸡皮疙瘩,有恶寒、头痛目眩、恶心欲吐及皮肤干燥等现象时,必须立刻停止运动,不可再跑。跑步中途饮水时,不可一次大量饮用。否则,饮入的水将很容易储存胃中,引起腹痛,因此最好是一次喝两三口,视需要再增加饮水次数。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