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钥匙打不开自家门原来是房屋被转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14 新闻晚报
□记者 范献丰 龚星

  晚报讯 昨晚,胡先生回到自己位于中兴路近大统路的一处房屋,钥匙却打不开门,这时竟有别人掏钥匙开了门。原来,胡先生低价将房子租给朋友后,对方更换门锁将房屋出租当起了“二房东”。

  胡先生今年3月份回老家做生意,预计要半年左右,便将中兴路上的房屋以每月600元的价格暂借给朋友陈先生。昨晚胡先生临时回到上海的家,拿出钥匙却打不开门。就在胡

先生徘徊之际,一名中年男子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胡先生上前质询对方究竟是谁。这名中年男子是方先生,他拿出租赁协议,称自己4月租下这套房子,每月要付1800元,已经签了半年协议。双方联系上中间人陈先生,对方表示自己在嘉定,当晚没办法赶到现场。

  胡先生十分不满,自己低价将房屋出租给陈先生,完全是出于朋友相助,没想到对方竟一声不吭换了门锁当起了“二房东”。房客方先生也十分无奈,他说已经付了三个月的房租和一个月的押金,如果要自己搬出去,一时也无法找到合适的房子。

  业内人士表示,胡先生和方先生都犯了错误,胡先生应该和陈先生签订协议并到街道备案,而方先生在租房前也应该查证对方的产权证书,验证对方是否是房子的产权所有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