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呼吁改变非洲大陆形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23 新华网

  新华网开普敦(南非)6月1日电(记者张崇防章苒)出席第16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的代表1日表示,非洲大陆,特别是撒哈拉沙漠以南的非洲国家长期以负面形象见诸西方媒体报端。而事实上,今天的非洲并非是一个被不幸所困扰的大陆,而是一个充满希望的地方。非洲大陆必须重塑形象,否则其雄心勃勃的发展计划将会化为泡影。

  尼日利亚中央银行行长查尔斯·索卢多在发言中指出,人们习惯于把非洲作为一个

整体来看待,但从其经济角度观察,非洲国家之间在经济潜力、发展前景以及所取得成绩方面存在着天壤之别。他说,“非洲各国应该有意识地塑造个体形象”。

  南非斯泰伦博什大学的马丁·戴维斯博士认为,西方传媒主导的国际传播格局是造成非洲形象不佳的主要原因。他指出,国际媒体对非洲形象的形成与改善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南非运输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亚·拉莫斯说,尽管非洲大陆的形象曾长期遭到误解,但非洲国家今天重塑形象的努力必须建立在事实的基础之上。

  美国著名软件公司SAS的首席执行官吉姆·古德奈特表示,非洲要想维持经济的快速发展,就必须以充满活力的形象示人,只有这样才能够吸引外来的投资者。他认为,中国和印度的经济多年来之所以快速发展,正是因为它们给外来投资者一种生机勃勃的形象。因此,非洲急需改变人们提及非洲就在脑海中浮现的那些消极的画面。

  与会代表同时认为,伴随着贸易发展和投资的不断涌入,非洲大陆将会被国际传媒越来越关注,非洲的形象也将大为改观。目前,有关人士正在探讨在非洲联盟的框架之下建立泛非广播电台和电视台的可能性,以向世人展示有希望的非洲大陆。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5月31日在此间开幕,来自世界39个国家的领导人、经济学家和企业界人士在为期3天的会议中探讨非洲经济的持续发展问题。(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