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酒后暴力抗法追打民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2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日下午,酒后以暴力妨碍民警执行公务的山东人李某、代某兄弟等3人被江北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前天晚上10点左右,代某开车至大庆北路和环城北路交叉口附近,和一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江北交警大队一名交警和一名交通协管员接到报警后赶到现场。交警发现,代某酒味很浓,有酒后驾车的嫌疑,就让他去交警大队接受调查。

  代某拒绝后打电话叫来了弟弟和姑父李某,3人开始推搡交警和交通协管员。其中李某一口咬住交通协管员的一根手指不放,交警上前劝阻,被李某扯破裤子,身上还挨了好几拳。等另外几名交警赶到现场,向他们解释交通法规,李某等3人根本不听,依旧纠缠、推搡交警,并动了拳头。

  孔浦派出所和市巡特警支队民警赶到现场,劝说3人停止自己的违法举动,但李某等3人根本不听,反而变本加厉,四处追打民警,但民警始终保持克制,做到了骂不还口,打不还手。

  李某等3人的行为造成了大量群众围观,附近交通也严重受堵。眼见李某等3人不听劝告以暴力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最终民警强行将他们带至孔浦派出所。到了派出所,李某躺在院子里不肯起身,一位民警上前劝说,李某向他腿上狠踢一脚,然后双拳砸在他头部,血顿时从民警头上流了下来。受伤的民警马上被送至医院,经诊断为轻微脑震荡。事后警方调查得知,当晚李某等3人都喝了酒。

  鉴于李某等3人以暴力妨碍民警执行公务,昨天下午江北公安分局对他们作出了刑事拘留的处罚决定。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昨天去看望了受伤的民警。(记者 李锋 通讯员 柯愈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