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餐自带 孩子先吃 吃剩打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2:37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昨天,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的25名企业家前往奉化市大堰镇三溪小学举行助学活动,记者随同采访,多次被这些企业家们的行动细节所打动。

  昨天早上8点,虽然参加活动的企业家都有私家车,但大家都在协会门口乘一辆雇来的大巴前往三溪小学。“大家同坐一辆车,节约能源,省的钱可以捐给孩子们。”一位企业家笑着说。

  这25名企业家是去参观今年上半年由协会出资20多万元在当地修的校舍,由于昨天是六一儿童节,他们还给三溪小学的孩子们带去了礼物。为了不麻烦校方,25名企业家自带了午餐面包,而且,还给三溪小学的200多名师生各带了一份午餐面包。

  中午11点左右,企业家们给孩子送完礼物并参观完学校后,校方将25名企业家安排在一间教室里,吃他们自带的面包和当地村民送来的玉米棒与煮土豆。这时,已经开始吃午餐的企业家发现,有几个穿着演出服的孩子站在教室门口,准备到教室前面给他们表演节目。于是,有企业家马上找到校长,请校长让这些演节目的孩子先去吃饭,吃好了再来演节目。就这样,演出被推迟了半个小时。记者还发现,一些企业家将自己吃剩下的面包打包,又带回了宁波。

  “今天是孩子们的节日,我们是来看望他们的,如果反而给他们添了麻烦,我们还不如别来。我们是孩子们的客人,我们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他们。我们是来助学的,如果在物质上给了他们一点点帮助,却在行动上给他们做出了不好的表率,那我们就对不起孩子了。”宁波市台资企业协会的会长 介秋先生说。(杨静雅 文 龚国荣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