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创编“八荣八耻新童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3:2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记者 吴慧泉 通讯员 姚于全)“中学生,要自理,学会自己管自己,在家不当小皇帝,长大才能有出息。”昨日,湖里中学初一少先队率先在全区中小学举行“创编八荣八耻新童谣”表演赛,以此庆祝他们最后一个“六一”节。

  这些新童谣都是队员们依据“八荣八耻”的内容并结合初中生的学习、生活创作出来的。如初一(13)班戴歆瑜和杨毅滨两名同学创作的《八荣八耻拍手歌》:“你拍一,我

拍一,诚实守信属第一。你拍二,我拍二,辨明事实真善恶……”就以最高票通过“班级竞选”进入校级比赛。当全班同学排起方阵唱着他们的作品时,这两名小作者自豪地说:“这是最后的六一最珍贵的礼物!”

  初一(2)班两名女同学在表演时摔倒了,下巴重重地撞在一起,但她们忍痛坚持到比赛结束。来自区关工委和湖里街道的评委都被感动了,他们告诉队员们:“这就是团结互助为荣的表现!”

  湖里区教育局领导表示,湖里中学给全区中小学带了个好头,接下来将发动全区学生都来学习、创编“八荣八耻新童谣”。(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