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1日南站开通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2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通讯员吴国强)上海南站交通枢纽工程已经基本建成,7月1日上海铁路南站正式开通运营。这是昨天下午,上海铁路南站建设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上传出的消息。

  上海铁路南站开通运营初期将运行32对列车,其中19对为跨局直通车,分流铁路上海站约三分之一流量。上海铁路南站的设计能力为46对列车。

  据介绍,南站的铁路站屋工程和区间行车工程已经建成。5月30日,南广场对外开放,3条市内公交线路和两条郊区公交线路进入南广场运营,6月20日,北广场也将对外开放,公交线路进入运营。同时,南北广场地下社会通道全面对外开放,为铁路南站投入运营做好准备。

  铁路方面介绍,为铁路运营的各项准备工作正按照目标节点展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