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短几分钟,“落水者”被救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6 新民晚报

  

短短几分钟,“落水者”被救起

  今天上午10时,一场救生快艇与救助直升机联合行动,救助“落水者”的演习在外高桥救助码头展开。参加演习的主角是从英国引进的海上救生快艇“海上不倒翁”。

  3艘海上救生快艇“华英398”、“华英399”和“华英393”停靠在外高桥救助码头

里档,大马力专用救助船“东海救111”轮靠泊在外档。

  10时30分,救助码头警铃骤起,救生快艇“华英398”、“华英399”马达声顿时响起,两艇同时解缆起航。

  与此同时,东海救助局应急反应救助队的橡皮艇引擎启动,10时32分,橡皮艇在距码头东侧端150米处“落水”一人,紧接着,在另一处又“落水”一人。只见“华英399”快速航行至西侧掉头后即刻朝“落水者”靠拢,“华英398”则在附近策应。

  10时35分,“华英399”航行至“落水者”处减速,在快艇艉部的2名水手向“落水者”伸出竿子,动作娴熟地将人救起。这时,现场上空又响起了隆隆轰鸣声,从上海高东海上救助机场起飞的交通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的B-7309救助直升机在低空盘旋后,即刻悬停在“出事”水面上空,救生员顺索而下,只见他身体倾斜,一个俯冲,一把抱住另一名“落水者”,绞车手眼明手快,开动绞机,救生员与获救者腾空而起……短短几分钟,“落水者”被救起,“华英398”在前,“华英399”殿后,嘹亮的汽笛声在演习现场上空回旋。

  通讯员唐盘润王祖毅本报记者鲁哲

  救助直升机上的救生员顺索而下抢救“落水者”

  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