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验光美发 请亮国家认可“派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06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金孜华邵宁)眼镜验光员、美发师、中药调剂员等20多个涉及社会公共安全和人身安全的职业工种,今年年内将实行职业资格准入制度,从业人员必须获得国家认可的资格证书后持证上岗。昨天,上海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鲍淡如在网上发布、解读了市政府最近制定并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促进就业工作的通知》。

  记者今天上午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获悉,本市将采取分步实施、逐步推进的办法

,对涉及社会公共安全、人身安全以及消费者利益的20多个职业(工种),实施职业资格准入制度。

  据了解,上海首批实施职业资格准入制度的工种已初步确定。它们包括:驾驶员、食品质量检验员、中式烹调师、制冷设备维修工、中央空调工、家用电子产品维修工、眼镜验光员、钻石检验师、美发师、中药调剂员、数控机床工、架子工、维修电工、砌筑工等。有关部门还将根据需要及时调整工种,并向社会公布。

  上海市政府今年下半年将出台有关职业资格准入制的文件。今后,对于上述技术复杂以及涉及公共安全、人身安全以及消费者利益的职业(工种),用人单位应当从取得由国家认可的发证部门核发的相应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中录用。用人单位在发布招聘广告时应当在招聘条件中注明相应职业资格要求。没有相关职业资格的人员应通过培训取得职业资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