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成思危指出 全面开创职业教育工作的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由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教育室、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联合举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十周年座谈会2日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理事长成思危出席会议并讲话。

  成思危指出,职业教育法的颁布实施,标志着我国的职业教育事业走上了依法治教的轨道,在我国职业教育事业发展和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是职业教育发

展史上的里程碑。

  成思危表示,职业教育法颁布实施以来,我国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确立了职业教育发展的战略重点地位;初步形成了有中国特色的职业教育体系;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明显增强;职业教育的体制改革取得重大进展,形成了多元化的办学格局,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

  成思危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职业教育法,认清新的形势和任务,全面开创职业教育新的发展局面。对于今后职业教育的改革与发展,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对职业教育的统筹协调和领导;二是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加快建立多元办学机制、与行业企业紧密结合的发展机制、劳动就业准入机制以及以就业为导向、面向市场需求的培养机制等“四个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为实现依法治教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教育部、劳动保障部、国资委等部委有关负责同志和各民主党派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