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南站7月1日正式运营 "零换乘"直达候车站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5:37 新华网

  

上海南站7月1日正式运营"零换乘"直达候车站台

  5月29日,夜幕下的上海南站灯光璀璨。当晚,经过上海建工集团安装公司工程技术人员3年的紧张施工,上海南站机电设备安装工程全面完成,并首次试灯成功。上海南站共安装各类机电设备3330台,铺设电缆370公里,灯光设备30000套(组)。新华社发

  7月1日后,3万多旅客将从上海南站乘火车出行,旅客可从高架、地面和地下三个标高层面进出车站,无论是乘坐公交、出租还是地铁均可零换乘直达候车站台。

  上海铁路南站是世界上首座圆形火车站,同上海火车站候车完全不同的是,铁路南站采用高进低出的人流立体化分散设计。在南北两侧均有高架匝道,出租车和社会车辆可直接驶到二层停靠站进入候车大厅,这9.9米高平台便是今后车辆汇合的大平台,旅客在此层面接受安检后进入7.5米高的候车大厅。乘坐轨道交通的乘客则可以通过地下通道进入换乘大厅,再由自动扶梯到达9.9米高的安检平台,再经4个通道进入7.5米高的候车大厅。

  据了解,上海铁路南站南、北广场共规划有20余条公交线路。目前3条市内公交线路和两条郊区公交线路已于5月30日进入南广场,6月20日北广场也将开放。

  整个站屋分到达层、站台层、离开层三个层次、高架匝道直接连接到达层,步行系统由北至南16个人行出入口,百余部的电梯,使得站房与轨道交通、公交枢纽站、长途汽车站等交通方式实现零换乘。

  根据设计,铁路行车按开行46对客车配套,旅客最高聚集人数6000人。目前,运营初期运行32对列车,可分流上海铁路站三分之一的流量。上海南站的列车将采用小编组、高密度的方式发行,今后预计20分钟就发一趟车,但每列车车厢不多。 作者:□记者 时晔

  相关新闻:

  来源:新闻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