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期连续加班导致劳累过度 华为一员工发病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0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日电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近日,悼念深圳华为员工胡新宇的文章在深圳多家网站上接连出现,文章称这名去年刚毕业的研究生因长期加班以致劳累过度不幸患病死亡。5月31日,该报记者从华为公司证实了胡新宇死亡一事。

  据了解,胡新宇今年25岁,四川人,去年从成都电子科技大学毕业后即加盟华为公司网络产品研发部门。

  “他是长期连续加班累倒的。”熟悉胡的一名同事称,“为了获得好的绩效考评,他长期没日没夜地加班,基本上每天都加班到凌晨2点,睡觉也在公司对付过去。”据此,胡曾两个季度连续获得了A。

  华为公司公关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承认,胡新宇在病发前曾长期连续加班。4月初,胡新宇即出现身体不适,4月28日,胡开始咳嗽、发烧,次日被转送到深圳北大医院。5月2日,经医生拍片诊断为肺炎,5月28日夜,胡由肺炎转为脑膜炎不幸病发死亡。

  “目前,医生尚未找到胡新宇的病原体。”该工作人员称,主治医生暂不能确定胡就是长期加班累死的,即过劳死。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长期连续加班是导致胡发病的诱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