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2006年第二次集中学习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18 红网

  4月30日,郴州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举行了第二次集中学习,着重围绕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等主题进行学习和讨论。市政协主席刘广明就加强人民政协工作作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樊甲生就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作主题发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何文君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的文件,并听取了湖南省委讲师团副主任、教授陈志强所作的《坚持和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的辅导报告。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市级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共50多人参加了学习

  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成员认为,社会主义荣辱观阐明了社会主义基本道德规范的本质要求,精辟概括了社会主义的价值导向和行为准则,体现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和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代表了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揭示了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相结合的治国方略,是党关于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继承和发展,是进一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指导方针,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实践性,务必深入理解,努力践行。

  市委常委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要把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纳入各级党组织的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形势政策教育,各级各类学校的教学教育,创建学习型社会的重要内容。要着重抓好培训一批工作骨干、推介一批先进道德典型、组织一批理论评论文章、创演一批文艺作品、推出一批公益广告等工作。要围绕“树立正确荣辱观、争当人民好公仆”、“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践行八荣八耻、共铸诚信郴州”、“知荣明耻、健康成才”、“树立文明新风、建设和谐家庭”等主题,丰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内容。要活跃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形式,切实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取得实效。

  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工作?市委主要领导指出,人民政协是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政治形式和组织形式,充分体现了我国社会主义政党制度的特点和优势;人民政协是我国政治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我国政治生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要进一步认识人民政协在新世纪新阶段所肩负的历史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作用。

  市委主要领导强调,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关心政协工作,按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支持人民政协依照政协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为政协工作的开展创造良好环境。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各项职能,把实现“十一五”规划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大目标融入履行职能之中。要始终坚持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切实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坚持牢牢把握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积极参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积极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理顺情绪、维护稳定的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郴州献计出力,建言献策,作出贡献。(周华健整理)

稿源:红网 作者:郴州市委学习中心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