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气象局:近期将有一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我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日电(记者战艳)中国气象局2日发布信息显示,预计6月下旬将有一个台风或热带风暴登陆中国。

  中国气象局预测减灾司副司长李彰俊说,预计6月,在西北太平洋和南海海域有2-3个热带风暴(中心风力大于8级)或台风(中心风力大于12级)生成,下旬可能有1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登陆中国,沿海地区要注意登陆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

  中央气象台副台长肖子牛说,今年中国台风将偏多,第一个台风珍珠在5月18日凌晨登陆中国,比往年同期偏早40天。

  他说,造成今年台风偏多偏早的原因多种多样,包括西北太平洋海温偏高、青藏高原今年积雪偏少、青藏高原温度偏高造成季节转换提前等。

  中国是世界上受台风影响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近50年的统计,每年约有7-8个台风登陆中国。台风是中国东南沿海最严重的灾害性天气,它所带来的强风、暴雨、风暴潮等灾害和强降水导致的洪水、泥石流、滑坡等灾害,给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

  中国气象局的统计数字显示,1988-2004年,中国平均每年因台风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约为230亿元,死亡440人左右。(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