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一客轮又“中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45 深圳晚报

  “诺沃克”病毒接连侵袭200多名乘客上吐下泻

  美一客轮又“中招”

  继近日一艘荷兰客轮发生病毒传染事件之后,美国一家公司所属的豪华客轮也受到同样病毒的侵袭,导致船上200多名乘客出现呕吐和腹泻等症状。

  这艘不幸“中招”的客轮名叫“碧海公主”号,船上搭载了2258名乘客。5月27日,它从英国南安普顿出发,计划经过一周的航行抵达地中海。但是就在距离旅程结束还差24小时的时候,船上的旅客开始出现持续呕吐和腹泻的症状。报道说,这些乘客感染的是一种叫“诺沃克”的病毒,这也正是上周在荷兰客轮上发现的病毒。目前,已经有200多名乘客不幸“中招”。

  诺沃克类病毒是引起急性非细菌性胃肠炎暴发的病原之一。常通过污染的食物和水而传播,并具有24至48小时的潜伏期。患者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腹痛、轻微发烧等。

  为了防止病毒继续扩散,船上的工作人员对病人采取了隔离措施,把他们限制在各自的房间里。据悉,有关方面已经从陆地增派了医生到船上协助进行治疗。但由于病毒扩散速度太快、范围太广,“碧海公主”号的船长已经于5月31日宣布提前一天结束行程。

  据悉,“碧海公主”号将于6月2日返回南安普顿,这也意味着它将放弃这次航行的终点站里斯本。“公主邮轮”公司的发言人表示,再次启航之前,“碧海公主“号游轮将接受全面消毒。(欧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