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警方通报最近破获的一批利用高考诈骗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9:20 中国新闻网

  

中国警方通报最近破获的一批利用高考诈骗案件

  6月2日,河南一高中应届毕业生在教室里复习功课。高考在即,全国各地考生都沉浸在备战高考的气氛中。中新社发 杨银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日电(记者周兆军)中国公安部网监部门今天通报了最近破获的一批利用高考实施诈骗案件,教育部、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吁请公众对所谓有“高考试题”出售等信息保持警惕,避免上当受骗。

  福建公安机关成功破获一起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今年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案件,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作案用的电脑、银行存折、银行卡等工具。截至抓获时,三名犯罪嫌疑人共骗取北京、广东等地考生数千元。

  五月三十日,山东公安机关抓获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王某。王某供称,其于五月中旬在网上发布“知道二00六年全国统一高考试卷,可以在开考四十五分钟后发送试题答案”等信息。同时,为了配合网络诈骗的实施,专门购买了手机卡、申请了QQ号码,用于和买方的联系。

  另外,江苏、天津、湖北的公安机也各抓获一名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今年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

  教育部、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向公众提示,高考试题、答案在启用前属于国家绝密材料,国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严格控制和监管。目前,有关部门正按照相关工作规程和纪律要求,严密进行高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