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本老年人口数创历史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0:1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6月2日电(记者 吴谷丰)日本政府2日通过的2006年版老年社会白皮书说,截至2005年10月1日,65岁以上的日本老年人口达2560万,创历史最高纪录。

  白皮书说,老年人口在日本总人口中的比率第一次突破20%,为20.04%。在老年人人口中,男性约为1084万人,女性约为1477万人。此外,100岁以上的老年人约有2.5万,也创历史新高。

  白皮书说,日本的老年人口比率在发达国家中处于最高水平;比韩国和中国高出两倍以上。白皮书推算,日本老年人口比率10年后将达26%,50年后将高达35.7%。(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