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伊拉克总理要求美国提供“哈迪塞村事件”调查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22:54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6月2日电(记者 冉维闫珺岩) 伊拉克总理马利基2日说,伊拉克政府希望美国能够就“哈迪塞村事件”作出公正的调查,并向伊政府提供相关调查文件。

  马利基是当日与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共同视察巴格达一个新建发电厂时向新闻界作出上述表态的。马利基说,“为了所有的受害者,我希望(美方的调查)是公平的”。他还表示将要求得到相关调查文件。

  在被问及美方是否会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哈迪塞村事件”的调查文件时,哈利勒扎德表示将于当日晚些时候就此事同驻伊美军最高指挥官乔治·凯西磋商。

  据报道,美国驻伊拉克海军陆战队士兵于去年11月在伊西部哈迪塞村杀害了24名平民。海军陆战队方面对此予以否认,称这些平民死于路边炸弹,但美军方在调查该事件时发现能够证明这些平民被美军枪杀的证据。

  “哈迪塞村事件”在伊拉克国内和国际社会引起强烈反响。目前,美军方已就海军陆战队是否故意掩盖事件真相展开调查。美参谋长联席会议官员卡特·哈姆日前表示,“哈迪塞村事件”将对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产生严重负面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