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方特大林火全部扑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1:45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加格达奇6月2日电(记者 李宣良 呼涛 吴杰)经过万余名军民合力奋战,截至2日下午3时,已经燃烧了13天的黑龙江省大兴安岭砍都河火场外线明火已被扑灭,火场实现全线合围,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卫战取得阶段性胜利。至此,黑龙江内蒙古三起特大森林火灾全部扑灭。

  记者从武警部队扑火前线指挥部了解到,砍都河火场总攻战是大兴安岭森林灭火保

卫战中最为激烈、持续时间最长的一场战斗。武警部队2929名官兵和地方扑火人员11600人,从1日晚9时开始,对砍都河火场发起总攻。经过11个小时的鏖战,东线火场实现封控。但由于火场不时刮起东南风,西北线的灭火作战遇到较大困难。

  从2日上午8时开始,参战官兵和地方灭火人员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敢打必胜的精神,投入1200名优势兵力,兵分两路,对剩余火线进行合围。记者在灭火现场看到,尽管官兵们体力已经严重透支,但仍然手持风水灭火机,奋勇冲向一个个火点。随着装甲灭火车、森林消防车、新型水炮等先进灭火装备的不断推进,火线的范围不断缩小。下午3时左右,西北线的外线明火被全部扑灭,整个砍都河火场实现全线合围。

  自5月21日起,黑龙江省黑河市嘎拉山、大兴安岭砍都河、内蒙古免渡河先后发生特大森林火灾。经过数万军民的奋力扑救,嘎拉山火场、免渡河火场已被全部扑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