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再选一次,我还选择田径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2 西部商报

  

再选一次,我还选择田径场
王军霞微笑面对采访

  本报记者 李鹏 为您报道昨日我国奥运会冠军、有着“东方神鹿”之称的王军霞抵达兰州后,本报记者对王军霞进行了专访。在谈到田径运动时,王军霞表示如果可以再选择一次,她还会选择田径场。

  【关于运动】

  田径场是心中最爱

  记者:退役后,你一直从事全民健身、群众体育方面的工作,你有没有想过继续从事竞技体育运动,来培养一些年轻的田径选手?

  王军霞:目前还没有打算做教练,自从我退下来之后,我一直在做自己喜欢的、比较认同的事,就像健康跑,而且群众体育是竞技体育的基础,全民健身运动的推广和普及对竞技体育也是一种推动。

  记者:那你选择群众体育,是不是因为搞竞技体育太苦了?

  王军霞:大家都能看到,竞技体育的训练的确非常苦,但不管在哪个行业你要出成绩都要付出很大的努力,只有付出艰辛的努力,才能完成自己的理想。我或许是个幸运者,我成功了,但我认为这种苦付出得值得。

  记者:你在去年专门成立了健康跑俱乐部,那你的健康体会是什么?

  王军霞:竞技体育是冲击人体极限的运动,而健康跑主要是重在参与,在轻松的环境中获得健康。

  记者:那如果让你再重新选择一次,你会不会还选择田径场?

  王军霞:肯定会,再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田径场。

  【关于生活】

  不会向影视界发展

  记者:你的孩子已经5岁了,有没有想把他培养为一名运动员?

  王军霞:从生下他时,就没有刻意地让他向哪个方向发展。只是希望他能成为一个健康的、独立的人。

  记者:作为母亲,看到这些身体有残障的孩子时,你是怎么想的?

  王军霞:我和这些孩子交流时心里酸酸的。我现在能做的就是通过我的努力,让更多的人来关心他们,帮助他们树立信心,拥有健康。

  记者:你退役后曾参与拍摄《东方神鹿》等影视剧,以后会不会完全向影视界发展呢?

  王军霞:根本不可能,做演员只是不小心触电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