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山里成汪洋 100多村民被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02 东南快报

  

文山里成汪洋100多村民被困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已到上课的时间,闽侯荆溪镇永丰村文山里自然村的10多名小孩却依然呆在家中,无法去上学。前天下午3时许,连日降雨导致闽江水位上涨,雨水来不及外排,把村子淹了,40余户村民100多人受灾。

  “当时水涨得好快,不到一个小时,我们这个小自然村就成了一片汪洋。”村民郭先生对此苦不堪言,村子遭水淹后,他家门口的积水有近1米深,他每天除了忙自己的工作,还要一趟趟地背着女儿上下课。郭先生初步做了统计,村里被滞留家中无法上学的孩子有10多名,他们大都是小学生。

  就这样一直被困着,一些村民憋不住了,他们找来车胎和门板制成“小船”,摇摇晃晃地在水上滑行,“憋了两天,家里已经断了几顿肉,怎么也得去买点回来……”

  据悉,文山里水闸旁本有台抽水泵,但功率太低。昨日中午,水利部门打开文山里水闸排放积水,但因闽江水位较高,排水速度相当缓慢,至昨日下午4时,村里的积水才下降约10厘米。

记者 张学得/文 许艺民/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