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批贩卖高考试题案破获 教育部、公安部提醒:出售试题不可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2日电2日,公安部网监部门通报最近破获的一批利用高考等实施诈骗案件,提醒广大考生不要上当受骗。

  福建公安机关于5月31日破获一起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2006年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犯罪团伙,三名黄姓犯罪嫌疑人供称今年4月以来,通过网络冒充教育部或省教育厅工作人员的身份,以内部透露2006年全国高考各科试题答案、每科收取费用1000元的方式

进行诈骗。截至抓获时,三名犯罪嫌疑人共骗取北京、广东等地考生数千元。

  5月30日,山东公安机关于将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王某抓获;江苏公安机关将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陈某抓获;天津公安机找到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贩卖高考试题及答案的李某;湖北公安机关找到在互联网上发帖声称可以搞到大学入学指标的嫌疑人王某。

  教育部、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向公众提示:高考试题、答案在启用前属于国家绝密材料。凡在高考前盗窃、泄露、出售高考试题及答案,以及以上述名义从事诈骗活动,均属违法犯罪行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