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这俩孩子我们不要了” 孩子贪玩老爸恼火抛弃路边这种做法实在生硬奉劝家长冷静冷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这俩孩子我们不要了” 孩子贪玩老爸恼火抛弃路边这种做法实在生硬奉劝家长冷静冷静

  

“这俩孩子我们不要了” 孩子贪玩老爸恼火抛弃路边这种做法实在生硬奉劝家长冷静冷静
两名十多岁小学生上学迟到,父亲得知后将其抛弃在公路边,声称不要他们了。孩子犯错误是难免的,但家长不应粗暴教育,更不能一弃了之。

  高速路上钻出两儿童

  昨日中午12时许,省高速交警支队郑州柳林大队民警魏国海、高峥,巡逻到京珠高速和连霍高速交叉口的刘江立交桥时,发现高速公路中间隔离带树丛里钻出两名儿童。两儿童看着飞奔的车辆,伺机穿过高速公路。

  情况紧急,两位民警停下警车,将他们带到郑州市高速东站。

  上学迟到被父弃路边

  昨日下午1时50分,记者在郑州高速东站会议室内见到了两名孩子。“我们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打游戏了,好好学习,不惹父母生气了。”俩人说着说着掉下了眼泪。

  据两个孩子介绍,他们俩是兄弟,哥哥叫小宾(化名),13岁;弟弟叫小鹏(化名),10岁,随父母租住在郑州市聂庄村。

  昨日早晨7时许,俩孩子吃过早饭背着书包去上学。十多分钟后到学校,当时离上课还有一段时间,两人没有进教室,一直站在学校旁边的小摊旁看别人摸奖。谁知一看就入迷了,直到上课铃敲响,两人才往教室跑。小宾说,他向老师说明了情况,老师对其批评教育后让进教室上课了。弟弟就没他那么“幸运”了,弟弟班上一些同学告诉老师,说他在附近游戏厅玩,班主任侯丽芳就通知了他的父亲。

  “我们真的没有打游戏,爸爸不相信,我们也不敢说。”小宾告诉记者,昨日上午9时,他的父亲赶到学校,在学校门口把他俩痛打了一顿,然后开车把他俩拉到刘庄村口,让他俩下车后说:“以后你们是死是活,我都不管了,你们也不要回来了。”

  被父亲丢到公路上后,兄弟俩就沿着公路一直往前走,迷迷糊糊走到高速公路上。“这俩孩子我们不要了”

  俩孩子向民警提供了他们家的电话后,民警拨通了电话,他们的爸爸说:“我不要他俩了,你们就当流浪儿童处理吧。”说完就挂断了电话。无奈之下,两位民警决定开车将俩儿童送回去。昨日下午2时50分,俩儿童在民警的陪同下回到家,俩人分站在门两边,低着头,就是不肯敲门。

  民警敲开门后,他们的妈妈张女士说:“你们把他俩带走吧,我们不要他俩了,管不住。”然后她哭着说,俩人两年前开始打游戏,此后经常出入游戏厅、网吧。她也曾经打过他们,骂过他们,让他们写过保证书,但都没用。过不了几天,他们还是进网吧、游戏厅。十多天前,一家人到孩子的姑父家,俩人又到网吧打游戏了,为了找他们俩,他父亲装有几万元现金的衣服都落到出租车上了,孩子他父亲非常生气。昨日上午,他父亲回去后说不要孩子了,把家里的电话线掐断后,连中午饭都没吃就出去了。张女士说,当时丈夫回去也没有跟她说什么,她还以为孩子被人绑架了,准备下午到学校找老师了解情况呢!

  律师说法

  河南春秋律师事务所回新生律师说,抚养未成年孩子是父母的法定义务,如果父母把孩子丢在路边不管,视为不履行义务,情节严重的还要追究刑事责任。

  ■本报记者熊玉伟实习生廖逸平/文记者杨东华/图

  兄弟俩都后悔了

  母亲对两个孩子极其失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