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封锁机场堵美机封锁港口堵美舰 乌克兰民众: 克里米亚不要北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封锁机场堵美机封锁港口堵美舰 乌克兰民众: 克里米亚不要北约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6月1日下午,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突破”青年组织成员封锁了辛菲罗波尔市机场,抗议美军飞机在此非法降落,运送109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入境。同日,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市港口的反北约示威进入第四天。

  “突破”组织封锁机场

  乌克兰国防部1日证实,北约一架运送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的军用飞机确实在辛菲罗波尔市机场着陆,机上共有109人,他们应利用美国运输舰此前运送到费奥多西亚市港口的工程装备,维修旧克里米亚靶场,准备参加今年8月的多国海军联合演习。

  正在费奥多西亚港参加抗议示威活动的“突破”青年组织成员闻讯后迅速赶来时一切都已晚了。乘机秘密抵达克里米亚的美军专家一下跑道立即转移,早已不知去向。愤怒的民众立即封锁机场要道,举行抗议示威活动,打出了抗议北约在克里米亚非法居留的旗帜和标语,12名成员用身体堵住了机场主楼大门。一名组织者随后被机场警方以示威活动未被批准为由逮捕。

  “人盾”继续封锁港口

  而费奥多西亚市港口反北约示威活动1日进入第4天,“突破”青年组织和当地居民组成“人盾”封锁了出港口。示威者有数百人,他们挥舞着俄罗斯国旗,高举着标语牌,上面写着“克里米亚不要北约”。其他城市居民也不断加入,从顿涅茨克、德涅波罗彼得罗夫斯克、尼古拉耶夫、奥德萨、扎波罗热等市赶来的民众已经加入到抗议队伍当中。

  5月27日,美国军舰进入克里米亚费奥多西亚市港口,运送大批军事物资,引起费奥多西亚市、克里米亚半岛、乌克兰中部和东部各州居民的强烈抗议。继5月30日列宁区议会投票宣布自己为“非北约区”后,费奥多西亚城市法院5月31日也作出同样决定。克里米亚半岛居民大多说俄语。

  克里米亚地区的共产党和多个亲俄罗斯政党日前都指责乌克兰政府违法,未经最高苏维埃(议会)批准,擅自允许外国军舰进入港口。美国驻乌克兰大使馆和乌克兰检察部门6月1日否认违法。

  这次抗议反映了乌克兰政府在加入北约问题上与地方政府和民众的矛盾。尽管乌政府将加入北约作为头号目标,但该国4700万国民却广泛反对此举,他们担心乌克兰加入北约将破坏该国与俄罗斯的关系。(据《北京晚报》)

  6月1日,乌克兰民众集会抗议政府加入北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