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房产商善打“擦边球”:以普通住宅立项以别墅名义叫卖 在售别墅10倍于政府公布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北京消息据《法制晚报》报道,5月31日,国土资源部发布《关于当前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的紧急通知》称,从即日起,中国一律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并对别墅进行全面清理。

  记者昨日上午查询北京市建委网站发现,仅北京目前已着手开发或销售的别墅项目的数量,市场数据是政府数据的10倍。

  同时还发现,由于对“别墅”的定义不同,开发商往往会在申报项目时大打“擦边球”,以普通住宅立项,以别墅名义叫卖。

  记者首先在“北京别墅网”上查询了在售别墅项目。发现在该网上,登记了价格、地址或售楼电话等信息的别墅项目共有300个之多。

  但昨天上午,记者通过北京市建委的网上公示系统查询的结果却是,北京目前可售别墅,期房已取得预售许可证的项目是35个,现房已取得产权证的项目是28个。合并那些取得多个证件的同一项目,这个官方权威统计的北京别墅项目数字只有28个。

  出现在别墅网而未列在建委网站别墅名单内的某项目负责人向记者解释说:“大概是定义不一样吧,我们属于联排别墅,在官方看来,这不算真正意义上的别墅。”

  记者随后在市建委网上公示系统的查询验证了该负责人的说法,他的项目的确被列在了“普通住宅”类别中。

  记者又挑选了几个在各媒体频频发布广告的别墅项目——原生墅、世界名园、湾流汇、大溪地,在市建委网上公示系统中查询,却发现这些项目均出现在“普通住宅和公寓”类别中,其土地用途均为“住宅”而非“别墅”。

  记者了解到,早在3年前,国土资源部就要求停止供应别墅类用地,但近年北京别墅项目并未见减少。其原因正是我国目前对于何为别墅缺乏界定。(一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