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百浙江司机收到假违法通知书 寄自福州的罚单上照片和地点都真实警方称不排除“内外勾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1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福州消息汽车在高速公路超速被“电子警察”拍下,车主就会接到高速交警寄出的罚单。不少骗子竟然冒充高速交警,向车主寄出大量的“违法通知书”,不少司机因此上当受骗。

  5月31日,浙江的邵先生向媒体投诉,称他收到一张落款为“福州市高速交通警察大队”的超速“违法告知(通知)书”,告知书中包括交通违法的时间及地点、交通违法受理

单位的公章、车辆超速时的照片、受理处电话等,并写明“罚款金额1000元,记分分值6”,另外还提供了一个个人代收罚款账户。

  邵先生随后通过福州的高速交警大队了解到,自己的车子在当地根本没有违法记录。此外,他还被告知,高速交警已接到浙江省类似的假“违法通知书”投诉上百起,这都是骗子制造的假“违法告知(通知)书”。

  5月31日,记者拨通了该“告知书”上“福州高速交警”的查询电话号码,接电话的是一名自称姓何的男子,记者随意编造了一个不存在的车牌号码,询问“这辆车在高速公路上的违章记录”。不料对方竟称:“5月6日,该车在福建高速公路连江路段有违法超速记录,请尽快汇款过来。”

  包括邵先生在内的许多车主均感到奇怪:“违法通知书”上准确地写明了他家的详细地址,这些个人资料具有很强的私密性,骗子又是怎么找到车主的家庭地址的呢?福州一位交巡警表示,目前全国公安系统有一个内网,只要有准确的车牌号,通过该网可以查询到所有车主的住址,因此,不排除存在“内外勾结”的现象。(《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