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崇文小区楼被炸 一人身亡两人重度烧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28 华夏时报

  ■《崇文一小区三层楼被炸穿》追踪

  本报实习生赵景鹏报道昨天上午,记者从天坛医院了解到,在爆炸事故受伤的9人中,42岁的王女士因伤势过重不幸身亡,另有两人被严重烧伤,其余6人均无生命危险。

  两人烧伤面积八成以上

  昨天凌晨两点左右,被送往天坛医院的王女士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表示,王女士在送到医院时,脉搏很微弱,基本已经没有了呼吸。

  昨天下午,右安门医院证实,在爆炸中受伤的刘先生和李女士分别为全身98%和85%严重烧伤,目前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昨天,记者再次来到发生爆炸的绿景馨园11号楼4单元,崇文警方已将爆炸现场全部封锁,小区保安告诉记者,4层3室内的卫生间、阳台、厨房已经全部被炸塌,屋内所有的门窗被炸飞。

  附近居民不敢再用煤气

  “住在旅馆什么也不方便,不知道家里变成什么样子了,好想回家。”爆炸事故后被安排到附近旅馆的徐先生说,昨天上班的时候,他浑身还直哆嗦。

  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11号楼及附近3栋楼的部分居民家,居民不约而同地表示,这样的事情太可怕了,现在一想起燃气就害怕。

  住在爆炸小区对面的葛女士说:“从爆炸到现在,我们一家三口一直在外面吃,不敢用家里的煤气做饭,现在连厨房也不敢进,一看到燃气开关心里就害怕。”

  龙潭路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受灾居民已得到妥善安置,区政府正在积极研究善后方案。

  管道煤气须用专用炉具

  北京市燃气集团有限公司提醒市民,管道煤气压力强,必须使用专用炉具,充分了解使用方法。

  当电子打火无效时,可采用火种引燃,尽量减少空放。一定要“火等气”,坚决不能“气等火”。

  居民平时可以通过“涂抹肥皂水”的办法检查管道是否漏气,如果有气泡产生,说明存在漏气情况,应及时通知燃气公司维修。

  煤气泄漏时别使用电器

  北京市消防局防火部的警官也提醒居民,用气地点必须与卧室、客厅隔开,禁止在用气地点使用两种火源。

  若发现燃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打开就近的房门、窗户,加强通风。禁止拨打电话和使用电灯、门铃等电器。

  燃气泄漏发生火灾时,如火焰较小,可用湿毛巾盖住着火点;如火焰很大,可将身上打湿,用湿毛巾将手、脸挡严,并捂住嘴使身体尽量贴近地面走,迅速离开室内报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