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天门大桥下周架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2:48 重庆晚报

  本报讯中港二航局朝天门大桥项目部昨日透露,下周起,将开始钢桁结构即“虹桥”的试吊工作,启动大桥主跨钢梁铺设工作。整个过程将持续到2007年底,届时,大桥主跨主拱将实现合龙。

  石板坡长江大桥复线桥,是连续钢构桥梁中的“世界第一跨”。主跨552米的朝天门大桥,则是世界拱桥中的“世界第一跨”。

  两个“世界第一”不同的是:石板坡复线桥的主跨整体制造、整体转向和整体吊装,而朝天门大桥的钢梁是“拼装”——主桥上部钢桁结构的构件有14米、16米和18米三种,最重一根80吨。

  上月底,第一批主桥上部钢桁件已运抵施工现场。“每根构件都要吊装,朝天门大桥将是我市桥梁建设史上最复杂的工程。”

  而吊上部钢桁结构即“虹桥”是最难环节,仅高强螺栓就要用去182.7万套,螺栓和螺栓之间的拼装误差不能超过1毫米。

  记者曹阳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