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耗尽家财为儿治病 百万富翁为救儿子沦为乞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03 红网

  红网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岳瑾通讯员罗克军周敏)“再苦再累你也不能扔掉我们的孩子!你要坚持下去,让孩子站起来。”骨瘦如柴的妻子临终前紧拽着丁国福的手……从12年前的百万富翁到如今形同乞丐,丁国福唯一的信念是让他那5岁时意外摔成脑瘫的儿子丁爽站起来。2日上午,解放军第163医院的手术室一片忙碌,17岁的丁爽得到了免费接受手术的机会。

  曾经辉煌:跑运输跑成百万富翁

  2日上午9时30分,丁爽被推进解放军163医院手术室。年过半百的丁国福在手术室外徘徊着,颤抖的双手,佝偻的身躯、布满血丝的双眸……

  来自辽宁省建平县的丁国福,曾帮人开过拖拉机、掏过厕所。1979年与顾翠兰结婚后,次年生下一女。由于其吃得苦,又勤快,丁国福成为黑龙江省伊春市汤旺河区二清河林场正式职工。1983年,丁国福放弃“铁饭碗”,贷款8000元开起了林场第一家食杂店。1986年,他将食杂店转让,买汽车拉木才跑运输,还和人合伙承包了一个小林场。

  “我当时一天可以拉4车,一车拉10立方米的木材,每立方米的运输费是50块,一天进账就是2000块,一个月至少赚5万元。三年时间,我赚了100多万元,人称我‘丁百万’。”1989年36岁的丁国福中年得子,取名丁爽。

  突来灾难:儿子摔成脑瘫

  “1994年5月20日,这个日子我一辈子忘不了。”丁国福说,当时把满载木材的车停在家门口,逗儿子玩过后,他爬到车底下检修车辆。“检修完后没有看见儿子,我以为儿子在和我捉迷藏,为了早点完成任务回家,便按了按喇叭就开车走了。”未想丁爽却偷偷爬上了车,一个急转弯,不知防备的丁爽被甩到路边,伤至脑瘫。

  出事后,丁国福带着孩子先后带孩子到全国各大城市求医。丁国福在短短5年时间里为儿子治病花费60余万元。祸不单行,1999年7月,妻子也因常年奔波积郁成疾离开人世,为给妻子治疗,他前后又花费了30余万元。妻子的临终恳求象是给丁国福打了针“强心剂”,但丁国福已经没钱。

  凄惨现状:边乞讨边为儿子求医

  妻子死后第七天,没钱治病的丁国福背着儿子开始了乞讨生涯。2001年,听说北京空军总医院能治好此病,尽管身无分文,他在火车站附近的立交桥下用粉笔写下“求助”二字。大连市残联主动联系医院为丁爽免费手术,原来弯曲的腿可以伸直了。

  根据医院诊断,丁爽经过3-4次手术和术后康复训练,有重新站起来的可能,可是高额治疗费令连生活费都难以保障的丁国福选择了坚强,他边乞讨边自己动手给孩子做康复治疗。

  今年5月16日,解放军163医院给丁国福父子送去了好消息,收治丁爽,免除90%的医疗费用。6月1日,全军脊柱外科中心主任、解放军163医院高级医疗专家姜洪和在对丁爽作了全面检查后,决定手术分三步实施。2日上午,在姜洪和教授的带领下,解放军第163医院专家们一同为丁爽进行第一步手术。

稿源:红网 作者:岳瑾 罗克军 周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