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届新农村建设论坛落户长沙 百名村官“长沙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03 红网

  红网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周华平实习生贺亚玲)2日上午,2006年首届“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论坛”新闻发布会在省人大召开。据悉,首届“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论坛”拟于今年7月在长沙举办。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庞道沐指出,2006首届“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论坛”作为一个全国性的高层论坛在长沙举行,本身就是对湖南省“三农”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是一种

信任和支持。湖南是农业大省,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任重而道远。举办这次论坛,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这个重大历史课题的认识和理解,指导我省实践。我省要为论坛的举办做好服务工作。

  据悉,首届“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论坛”旨在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转变农村发展观念、创新农村发展模式、提高农村发展质量为主题,为与会者提供一个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庞道沐和副省长杨泰波均亲任组委会主任。全国明星村村支书将云集长沙。在拨邀请主题报告人的嘉宾中,有全国人大常委、山西大寨村党支部书记郭凤莲,江苏华西村老支书吴仁宝、安徽凤阳小岗村党支部书记沈浩,湖南长沙县印山村支部书记李焕然等,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学院院长温铁铁等专家也在受邀之列。

  相关链接

  百名村官将签长沙宣言

  红网6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周华平实习生贺亚玲)此次论坛活动丰富。将访农民的心声和心愿,征集调查报告和理论文章,还将组织百名村官和企业家签下长沙宣言,推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将开展“我的新农村”农民访谈调查专题活动。行万水千山,访万家农户,倾听亿万农民心声,关注亿万农民的心愿。新农村建设的主体是农民,新农村建设的标准在农民心中。

  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论坛还将在开展全国范围内的新农村建设相关材料征集活动。为进一步推进新农村建设,探索与创新农村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总结与交流各地各部门在新农村建设的经验与做法,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在理论一有一不定期创新突破,在实践上有一定指导价值的调查报告和理论文章。

  中国百名企业家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长沙宣言签名活动全社会各行业、各阶层人士、各方面力量广泛参与。尤其是企业家,要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企业与农村共同发展,企业与农民共创利润,共同富裕、共享文明。另外,论坛组委会还将开展宣传、调查、评选、表彰等相关活动。

  相关链接

  2006年首届“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论坛”的主要论题和主题活动

  主要论题

  (一)新农村建设战略的经济分析

  (二)新农村建设与建立城乡协调发展体制与机制

  (三)工业如何反哺农业

  (四)新农村文化建设研究

  (五)消除城乡二元结构的中心关键

  (六)当前我国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若干问题

  (七)农村金融出路何在

  (八)新农村建设与农村医疗、教育、社会保障

  (九)如何加快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十)如可深化农村的各项改革

稿源:红网 作者:周华平 贺亚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