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9月16~17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05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2日电(记者王亦君)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时间为9月16日、17日。今天,司法部发布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公告明确,考试网上预报名时间为6月10日至25日。现场报名时间为7月1日至20日。

  公告指出,国家司法考试内容包括理论法学、应用法学、现行法律规定、法律实务和法律职业道德;实行全国统一命题,命题范围以司法部制定并公布的《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大纲》为准。

  据介绍,今年的国家司法考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考试分为4份试卷,每份试卷分值为150分,四卷总分为600分。试卷一、试卷二、试卷三为机读式选择试题,试卷四为笔答式实例(案例)分析试题(含法律文书写作)。司法部将在考试结束三日后公布试题参考答案。

  据了解,今年考试试卷使用汉文、哈萨克文、维吾尔文、蒙古文等4种文字印刷。将继续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设立考区、考场,举行国家司法考试。

  司法部特别强调,司法部不举办考前培训班,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2006年国家司法考试考前培训辅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