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线打火花 险些烧商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3:29 北京晨报

  保险丝熔断后火灾才被扑灭,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晨报讯(记者 康健)昨天中午12时左右,丰台区木樨园方仕通科技广场突然停电,保安人员随即发现在广场电线杆上空的电线冒出阵阵火花,并燃起了火苗。15分钟后,随着保险丝的熔断,火苗被扑灭,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冒出火花的电线杆位于方仕通广场前的一家商铺门口,在电线杆下方的地面上堆积着厚厚一层干粉,四周摆放着十几个灭火器。

  当记者拿出相机准备拍照时,身边忽然出现两名男子,还没等记者明白是怎么回事,手中的相机就被其中一名男子抢走了。记者赶过去要求对方归还相机时,这名男子要求记者出示记者证并删除相机内的照片。而另外一名男子则喊道:“就把她相机扣下,等她拿记者证来再还给她!”并开始用力推搡记者,要求记者离开。这时,一位自称是方仕通经理的负责人出现,将相机归还记者并致歉,记者采访才得以继续。

  记者从在场指挥的保安人员处了解到,大约在当天中午12时左右,商场内突然停电,随即发现外面的电线冒起了阵阵蓝色火花,继而起火。商场立即组织60多名保安及工作人员一边用干粉灭火器灭火,一边疏散商场内的人群,4辆消防车及丰台区电信局抢修班人员随即赶到现场。“当时大约有20多个人围着电线杆灭火。”一位抢修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起火时他恰巧在方仕通旁的大厦工作,当他赶去拉下控制电闸时发现,保险丝已经熔断,这才没有让火势蔓延。

  康健/摄 线索:王先生

  相关新闻

  小偷铰零线

  上百电器发热

  晨报讯(记者 张丽)“小偷把村里的电缆铰了,家里的电压一下升到了380伏。”昨天,丰台区看丹后街的杨师傅打来热线电话反映。

  住户林大妈告诉记者,5月29日凌晨3点,她忽然听到电视机劈啪响,“后来才知道很多家的电器都烧了。”记者发现村内几乎家家都有两三件电器被烧。统计下来,至少有上百台各种电器被烧坏。记者了解到,5月29日凌晨3时,小偷为偷电缆,剪断了从供电变压器接出的零线,火线之间形成380伏的高压。丰台供电公司安监处的陈先生表示,这种事故属不可抗力或第三者责任引起,电力企业不承担相应责任,但企业将配合警方破案,以解决赔偿问题。线索:杨先生

  

电线打火花险些烧商场

  起火电线杆顶端已经被烧黑(圈内所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