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高考进入倒计时全城为孩子们操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1 杭州日报

   22个高考考点公交线路更通畅

   为降低广播声考点附近改为人工报站

  通讯员陈纪刚余意记者毛长久

  为方便参加高考学生出行,公交部门将在6月7日至8日增加所有经过22个高考考点相关线路的运能配备,对经过相关考区的线路,行驶至考点站附近暂停使用报站器和车内广播系统,改为人工报站。22个考点专门安排了50余名现场管理人员,确保考生的出行方便和正常的营运秩序。

  为确保杭七中(流水苑校区)的考场环境,艮山流水苑始发的309、K509、532路3条线路6月7日—8日7:00—17:30始发站临时调整。其中,309、K509路始发站从艮山流水苑(杭七中分校旁)调整至绍兴路始发。532路从艮山流水苑调整至朝晖路(绍兴支路以西)始发。

  公交集团所属客旅出租公司将有25位党员责任车和星级出租车的的哥的姐组成“爱心的士接送车队”,在高考期间帮助有实际困难的考生,将每天两次(上、下午各一次),风雨无阻地将与各自结对子的考生从家里接送到考场。

  公交集团提醒,乘公交车前往考点的考生,在考前对前往考点的公交线路不清楚的,可拨打公交热线85191122,了解相关考点的乘车信息。

  高考期间船舶要静悄悄地开

  通讯员李建强许建定鲍燕娜记者赵文浩

  高考即将来临,杭州市内河地方海事处从6日起对市区航道开始禁航。

  记者了解到,内河地方海事处要求高考两天夜间禁航,时间从6月6日、7日晚上8:00至次日早晨6:00,市区航道北星桥至三堡船闸、小河口至杭三桥禁止一切船舶航行。届时,港航部门将在北星桥、三堡船闸、小河口设点,禁止船舶进入市区航行,对违反禁航规定的船员进行教育处罚,努力为高考学生创造好的学习和休息环境。

  从即日起到高考、中考结束,港航管理部门将加大船舶噪声的管理力度,采取定点管理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办法,专门抽调管理人员,每晚出动海事艇到运河、余杭塘河市区段巡查,严禁船舶鸣声号、使用高音喇叭,对违章船员加大处罚力度。并设立船舶噪声投诉电话:88019194,实行24小时专人值班。

  此外,萧山地方海事处也将对考场附近水域实施交通管制,区域为北塘河长山一号桥至西兴桥水域和南门江高桥初中附近水域。在此期间,海事部门要求途经船舶严格控制本船噪声,禁止鸣放号笛及使用其他响具,同时必须减速驶行,禁止追越或齐头并进。如发生船舶搁浅等特殊情况,必须马上向海事部门报告,听从现场海事人员指挥,严禁擅自采取行动,确保水域安静、航道畅通。

  昨夜“缉拿”噪音到凌晨

  通讯员姚红梅记者毛长久

  中高考进入倒计时。昨晚10时起,市执法局、环保局联合彻夜查处噪音,200多名执法队员和环保局监察人员一道,分6路对全市22个考点周边的建筑工地进行地毯式突击查处。据了解,这是今年首次全市范围内的“查噪”行动。

  昨晚10时30分左右,执法队员来到朝晖路上一建筑工地,发现这里依然灯火通明,一台挖掘机正在作业,发出的“隆隆声”非常刺耳。执法队员的测声仪上显示噪音为68.1分贝,远远超过夜间50分贝的标准。执法队员当即制止了违法行为,并开出了万元罚单,要求现场施工人员转交不在现场的工地负责人。

  执法队员又辗转多处,行动一直持续到今天凌晨。检查结果表明,多数工地都能按规定要求,停止了夜间施工,但也有少数工地仍违规作业。有关部门表示,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将对考点周边的噪声易发点落实专人进行定人、定岗,彻底消除噪音污染隐患。

  市执法局局长赵荣福说,6月6日、7日高考期间,全市范围的每个考点还将各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执法分队在现场维持环境秩序,考生和家长如需帮助,不妨向在考场附近巡查的执法队员求助。(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