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求婚被骗8千余使歪招栽赃 用骗子的账号勒索1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4: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吴昌华 特约记者 赵军 通讯员 牛振江 吴德君) 如果您5月30日到过汉口火车站,您也许会记得:这一天该站对危险品的检查格外严格。原来,当天有人威胁要在该站实施爆炸,勒索100万元。

  昨日,武铁警方宣布:该案已成功告破,嫌疑人肖社军已被刑拘。

  5月30日上午至6月1日上午,汉口火车站问讯处4次接到威胁电话,对方要求该站3天内向某账号汇款100万元,否则将实施爆炸。武铁警方紧急行动,30日下午3时许在该站进站口外一家个体寄存处发现一可疑编织袋,该编织袋引起防爆探测仪报警。

  经艰苦侦查,6月1日下午4时许,民警在武昌梨园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将正在塔吊上作业的嫌疑人肖社军抓获。

  肖社军,男,32岁,天门市石河镇农民。10岁时因父亲病故辍学,20岁时外出打工。前年其母亲在汉意外失踪。

  据肖社军交待,今年4月27日,他在天门老家看到一则征婚启事后,就与远在海口的女子毛梅(化名)电话联系,不久开始谈婚论嫁。但“五一”期间,肖给毛汇去8000余元后,就再也找不到毛了。肖认为被毛欺骗,于5月6日在当地派出所报了警,但一直没有破案的消息。为了“让厉害的警察抓住毛梅及其同伙”,他编造了爆炸信息,勒索汉口火车站,留下了毛梅曾让他汇款的账号。

  至于5月30日下午警方发现的可疑编织袋,则与肖社军无关。寄存此袋者,是一名在矿山打工的农民工,他为工友捎带球鞋回家。因鞋在工地上沾染了炸药末,这才引起探测仪报警。详细报道13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