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山花园二期噪音超标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姚红梅

  本报记者 叶恒珊/文 姚震/摄

  早报讯 高考已步入倒计时。昨天晚上,杭州市城管执法局组织200余名执法队员和环保局监察人员一起,对全市范围内22个考点周边区域、非法噪音信访集中的建筑工地,进

行全市首次地毯式突击查处行动。截至11点半有两个工地被查处。截至记者发稿,突击查处还在继续。

  执法队员检查后发现,多数工地都能按照规定要求,停止夜间施工。但少数工地仍然违规作业,当即受到万元处罚。

  “哐铛,哐铛!”昨晚10点10分,延安路某商厦门口,不时传出刺耳的碰撞声。记者跟随应急小分队驱车来到现场,原来是商家在为次日的促销“秀场”搭台子。“不好意思,是我们搬铁架子的动作大了些,一定会小心轻放的。”在执法队员进行劝导后,搬运工人收敛了动作。

  晚上10点30分左右,从小分队对讲机中传来96310热线转来的市民投诉:“朝晖路上中山花园二期工程的工地,还有挖土机在施工,声响还蛮大的!”

  记者随即赶到施工现场。工地上挖掘机、搅拌机等机器还在轰隆隆地发出嘈杂声。执法队员用测声仪一测,仪表上显示平均噪音为68.1分贝,已经远远超过夜间55分贝的标准。

  一见到执法队员,噪音戛然而止,整个工地立即安静下来了,一名穿白色上衣的工人迅速从挖掘机上跳了下来,其他工人四散而去。执法队员立即开出了《接受调查处理通知单》,并联系上工地负责人。据介绍,由于是“顶风作案”,这家施工单位将受到万元以上的重罚。11点10分,华丰路上的亿城嘉苑施工工地工人们还在打桩,执法队员也进行了现场查处。

  据市执法局赵荣福局长介绍:高考期间,全市范围每个考点都将有一支训练有素的执法分队在现场维护秩序,身穿豆绿色制服的执法队员会在考场周遍巡查,保证考生能在畅通的情况下走入考场。

  您如果需要帮助,可以直接找执法队员,也可以拨打市执法局热线96310,执法队员将全力以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