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可敬的妈妈可爱的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8 今日早报

  可敬的妈妈

  可爱的宝宝

  73岁的早报“野鸟观察员”在西湖景区拍到珍贵的白胸苦恶鸟一家

  □本报记者 洪慧敏/文 通讯员 陈传盈/摄

  早报讯 “今天一大早,我在杭州植物园一个莲池里,发现1只鸟妈妈带着5只出壳不久的小鸟出游,真是太有趣了!”读者陈传盈昨天兴奋地将这一发现告诉给早报热线。

  陈传盈是一位健谈开朗的73岁老人,从省农科院退休后,每天背着几十斤重的数码照相设备,到处跑来跑去,寻找生活中的乐趣。上周日,他参加了早报组织的“首次野鸟观察活动”。

  陈传盈说,昨天早晨,他在植物园早报活动的第一个观鸟点,看到1只鼻子有点红的鸟妈妈带着5只全身黑色、刚刚学步的小鸟儿游荡。鸟妈妈正一步一步地教孩子们如何踩莲叶,如何觅食……

  “我为拍到这一鸟儿都已经等了半个多月了。”老陈一边高兴地对记者说,一边感叹:“大自然如此美妙,动物们在生存竞争中又能保持和谐相处。愿这些小鸟健康成长。”

  野鸟专家说,这种鸟叫白胸苦恶鸟,比较珍贵。普通市民能拍到这样的图片,非常难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