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位西湖船娘新鲜“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9 今日早报

  20位西湖船娘新鲜“出炉”

  划船时穿啥衣裳由市民来定

  □通讯员 韩小红

  本报记者 黄轶涵/文 姚震/摄

  早报讯 身着白底蓝花的手工印花布衣裳,头扎蓝花头巾,斜挎一只小手袋,脚踏手工蓝印编织的工艺凉鞋……昨天下午,20位“西湖船娘”新鲜“出炉”,其中三位还身着未来的工作服闪亮登场。到了7月,西湖里就又多了20位准船娘了。

  准船娘日语说完接着说英语

  昨天下午,20位准西湖船娘正式和媒体见面,长枪短炮大小镜头齐刷刷地对准船娘们。

  身着蓝花布衣的船娘代表杨秀萍一上台就令人眼前一亮,没想到一开口更是技惊四座:先来一段日语向大家表示问候,接着又用英语做自我介绍,最后再用标准的普通话完整地翻译了一遍,叫人刮目相看。

  西湖游船公司的党委副书记陆绍荣表示,虽然这20位船娘都是佼佼者,但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她们依然要接受专门的培训,内容包括职业道德、礼仪、气象知识、安全救护、游泳以及划船、导游服务,还要请专业的文艺演员教船娘们唱浙江的民歌和地方戏呢!

  海选20位幸运儿脱颖而出

  从5月15日开始面向全国招聘西湖船娘,从全国各个城市赶来的135位报名者参加了面试,最后有39人参加了包括游泳、划船和笔试在内的应会考核,符合游泳成绩在10米以上、3分钟内划船完成规定路程、笔试成绩在60分以上的条件船娘共27名。

  尽管这27位船娘个个识水性,形象也比较出众,在语言表达、才艺展示等方面都出类拔萃,但西湖船娘所要具备最重要的条件就是有个好身体和足够的体力,因此经过严格的体检后,20名幸运儿才脱颖而出,她们当中年龄最大的35岁,最小的才19岁,平均年龄27岁,大部分是高中学历,其中10%是大专生。

  西湖船娘穿啥衣裳由市民定

  昨天有三位船娘代表穿着将来的工作服亮相,三套西湖船娘服饰设计处处都体现了西湖的柔美,虽然风格以传统中国女装为主,但也恰如其分地注入了当今的时尚元素。

  三套船娘服饰主体颜色都为蓝色,体现了西湖灵秀美丽的基调,布料中白底、蓝蝴蝶的元素,意喻中国四大民间传说中《白蛇传》和《梁祝》浪漫的爱情故事,衣襟上白色蕾丝花边象征着西湖的朵朵浪花,裤子上的斜形拼布,就像西湖游船上的两支船桨前后摇摆,连服饰上的扣子都做成了西湖水鸟的样子,设计师还根据湖中四季设计出春秋款、夏款、冬款,并饰以特制头花、工作包及船上必要的吉祥品(三套方案见左图)。

  您觉得这三套西湖船娘服饰哪套最适合在西湖上亮相,市民可以拨打早报热线85055555或者西湖游船公司87961138发表意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