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毕业聚餐向千元冲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9 今日早报

  大学生毕业聚餐向千元冲刺

  学校“经济型毕业套餐”火爆

  □通讯员 王彦 本报记者 杨影 文并摄

  早报讯 “杭州哪里有消费1000元左右,能招待20多个人的餐馆?”“兄弟姐妹们,知道哪里比较适合搞毕业聚餐啊?”大学生毕业聚餐已渐成惯例,毕业临近,“毕业经济”火遍大学校园及周边,套餐价格也节节攀高。针对大学生们收入有限又对毕业聚餐要求价廉物美的情况,浙江工业大学内的“博文园”食堂最近推出了300至500元的经济型“毕业套餐”。

  经济套餐日进2000元

  浙工大朝晖校区的“博文园”食堂三楼生意火爆,应届毕业生蜂拥而至。记者了解到,“博文园”食堂三楼的大学生毕业聚餐,去年产生了15万元的营业额,而今年适时推出各类“套餐”后,每天都有2000元左右的生意。

  “我们还没有收入,就希望聚餐的时候菜多点、量大点、味道好一点、便宜一点。”学生们都表示,食堂推出的套餐价廉物美,还有主食和饮料的赠送。

  据统计,自推出“毕业套餐”20多天以来,学校食堂的营业额一直在上升。为保证用餐期间服务到位,“博文园”三楼还从其他食堂抽调了服务员,迎接毕业聚餐高峰。“尽管营业量挺大,但基本上处于保本状态”。容大集团餐饮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00至500元的毕业套餐每桌包括15个主菜和7个冷盘,都是保本生意,在学校外头是吃不到的。

  教师认为套餐需要“瘦身”

  浙江大学毕业的研究生郭成果前阵子还一直在打听,杭州哪里有1000元以下,可容30多人聚餐的地方。“可惜外面的价格都比较高,只好作罢了。”小郭说,规模和价格连年攀升的毕业聚餐,确实要让现在的毕业生们有一番脑子好动,“相比之下,还是学校比较体谅学生”。

  “学生们毕业聚餐肯定会叫上老师,我一个礼拜要走三四个‘局’。”杭州某高校罗老师说,一到毕业,成为一个被学生“惦记”着的老师,也是一件开心事。不过罗老师认为适时地推出“毕业经济套餐”确实有必要,这从一定程度上抑制了毕业聚餐中可能产生的攀比和铺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