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助行天使”准备与考生配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9 今日早报

  “助行天使”准备与考生配对

  乘爱心的士报名结束,入选名单已交“客运”和“省外事”公司

  □本报记者 丁原波

  早报“爱心的士”高考助行报名昨天下午截止,126名考生报了名。我们只能根据实际情况酌情筛选。到昨晚9点前,我们已一一通知入选考生。希望没有接到入选通知的考生和家长,能作好相应安排。

  出门的父亲为儿高考出行忧

  管工程质量的杜先生被单位委派到温岭工作,儿子一个人住在余杭闲林镇,每天要早起坐公交车到古荡,再转车到江干职高上学。要高考了,杜先生的儿子被分到中策职高考点。“从闲林坐公交到中策考试,起码要两个小时,我现在也不能保证高考那天我能不能赶回来,就算能赶回来,从闲林到考点的路我也不熟悉,生怕耽误了儿子的考试,所以这两天一直在为这事犯愁,不知该怎么办才好。”杜先生说。

  不过,昨天杜先生一直悬着的心宽慰不少,“前些天,看到早报报道,有爱心的士高考助行,就给儿子报了名,希望早报能帮我这个忙。”

  昨天傍晚,配对已定,记者把好消息告诉杜先生,杜先生连连表示感谢,“他还不知道我已经给他报了名,现在我就可以通知他了,免得他分心。”

  机动司机预备万无一失

  昨天下午,早报将最后确定入选的考生名单交给了客旅出租车公司和省外事出租车公司。两公司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高考助行是一件公益活动,但这个活动的责任可不轻,为了能给有困难的考生提供系统规范的服务,参加本次活动的50位的哥、的姐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

  省外事公司香格里拉车队队长张小萍表示:“接送考生如同打一场硬仗,只能赢不能输。除了预先安排好的的哥的姐外,我们还安排了机动司机,一旦有特殊情况发生,这些机动司机会随时接替,保证把考生安全顺利地送到考场,确保万无一失。”

  参与这次高考助行的都是早报的哥报料团成员,客旅出租车公司五星级司机梅喜熊等司机表示,这是一项有特殊意义的公益活动,非常愿意奉献自己的爱心,为考生助行、助力。

  目前,50名的哥、的姐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在高考前一天还会对车况进行检查;他们还会提前与配对考生主动联系,核对姓名、住址、考点、出行时间。早报提醒已接到通知的入选考生及其家长,请保持通信(报名时留下的电话)畅通,确保不出任何纰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