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河高架坠落8只花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5:09 今日早报

  中河高架坠落8只花盆

  养护单位表示要定时巡查排除隐患

  □林庆堂/文 包敦远/摄

  “太危险了!中河高架上有好几个花盆掉下来,下面就是来来往往的人群和车流,不知道其他搁在路墙上的花盆是否还牢固……”昨天中午,读者冯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

  车祸导致花盆坠落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生花盆坠落的地点位于中河高架桥运河段西面内侧桥沿,齐刷刷坠落8只花盆,一条绿化带“断链”;原本花盆都是套在固定于桥沿上的铁架子上的,但当时却看不到一个铁架子,只裸露出几根电缆,还有一只破裂的景观灯挂在桥上,摇摇欲坠;有3只栽种着枝叶茂盛的迎春花大花盆,摆在非机动车道边。

  由于固定花盆的铁架子均不见踪影,不少过往路人纷纷猜测,是不是被人偷去了?路过的张大伯说:“别看这花盆是塑料的,但装进这么多泥土足有十来斤重,要是砸到人头上,后果可严重了。”

  不多久,一辆路桥养护车来到现场。“这一排花盆不是被人故意弄下来的,而是一起意外车祸造成的。”负责该高架日常养护的路桥公司桥梁科方先生说,前天中午,桥上一辆汽车撞到了桥墩上,导致花盆被震落。“总共有8只花盆掉下来,4只已被我们拉回单位,有一只可能掉到运河里去了。花盆的铁架子被人顺手牵羊拿走了。”

  方先生告诉记者,当天晚上11点以后,维护人员会重新把花盆安装好。

  定期巡查消除隐患

  中河高架是杭城的交通“大动脉”之一。高架桥两侧除了装有景观灯之外,还放置绿色景观带。但因为景观灯和花盆都嵌挂在桥梁两侧上方,其下人来车往,一旦没有及时发现隐患,坠落后果不堪设想。为此,市民们比较关注它的安全措施。

  面对记者的提问,方先生表示,作为高架桥梁的养护单位,公司定时派出巡查人员对上塘高架、中河高架等地进行巡查。如在巡查中发现安全隐患,将及时排除,确保安全。特别是每次恶劣天气来临之前,更要做好防台、防风等排查工作,及时采取保护措施。

  方先生说,目前高架附设品被人为破坏的情况不多,主要是因为这些物品位置都很高。但经过他们检查,被人为破坏的基本上是排水管。“真可恶,这些东西都是塑料做的,卖废品也不值几个钱,可一些小偷还是要偷。”

  (感谢冯先生提供新闻线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