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要规矩不要萨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0 光明网
艾保国

  10000美元,这是“沙皇”为2006年法网上交的一份另类答卷。罗兰加洛斯的红色让萨芬感到眩晕,于是他像一头公牛一样挣扎了片刻之后,很快便倒在了冈萨雷斯的狂轰之下。

  大满贯首轮被淘汰,抱歉,萨芬和罗兰加洛斯的东道主都在强调这一点,这样的结果很糟糕。尽管一直以来备受伤痛折磨的萨芬已经在今年法网的种子名单中再也找不到自己

的名字,但法国人还是希望他能留得更长久一点。有一点可以证明——在2006法网的宣传片中,萨芬的微笑像一个刚刚出道,不谙世事的孩子一样单纯。而这恰恰是罗兰加洛斯的经营者应该对全世界球迷的歉意所在,没有了萨芬,纵使有再多的费德勒和纳达尔又能怎样?

  法国人很清楚,损失掉一个萨芬对于罗兰加洛斯的票房和收视率会造成怎样的落差。你可以靠费德勒去俘虏那些对于米开朗琪罗斧凿之下的雕像顶礼膜拜的信徒,也可以凭借纳达尔去征服那些生性叛逆、不理会世俗礼数的“问题”青年,但萨芬只有一个,他能让网球真正富含娱乐效应。他可以用球拍砸毁场边的椅子,他可以用网球袭击线审并辱骂主裁,他还可以向赞助商堂而皇之地要求换掉其刚刚撞坏的BENZ——除了萨芬,很难在这个循规蹈矩的圈子里再找到第二个这么荒唐的角色。

  法网很公正,105年的权威当然不能因为一个萨芬而遭到质疑。于是,当他们得知萨芬在首轮输给冈萨雷斯,拒绝出席赛后新闻发布会后,不失时机地将10000美元的罚单摆在俄罗斯人的面前。看看吧,这就是不按照常理出牌的代价。

  这个圈子需要守规则的人,所以联合国会友善地牵住费德勒的手,却懒得对萨芬多看一眼,其中的缘故多半是瑞士人的形象更健康,更适合作为小学生的思想品德教材。而萨芬,省省吧,淘气的学生原本就应该在操行评定上付出代价的。

  法网拒绝了萨芬,这也意味着他们拒绝了除莎娃之流的姿色之外,最后一脉娱乐话题的香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