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2B铅笔可否统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03日06:00 光明网
金卯刀(四川职员)

  高考即将来临,涂答题卡用的2B铅笔是考生们要用的“重要武器”。北京市工商将对包括2B铅笔在内的考试文具进行严查。(《法制晚报》5月29日)

  为了一支小小的2B铅笔,各地的学校、招生以及工商部门都在强调、提醒每一个考生,一定要到正规大商场、超市购买;而专家也在帮助支招:应从哪几个方面鉴别劣质品。可想而知,考生们本来就已经高度紧张的大脑,会被一支小小的2B铅笔,弄得更加紧张。

  学校、招生以及工商部门和专家的强调、提醒当然没有错。可笔者觉得,学校、招生、工商等部门其实完全可以做得更好。既然明明知道在市场上购买2B铅笔存在着一定的风险,那么,为什么不可以通过招生、工商等部门严格检验后,再由学校统一配发?不就是考生每人一支小小的2B铅笔吗,每支能有多少钱呢?

  这笔费用可由考生自己出,也可以考虑从考生交的报名费中列支。这个办法,不仅把考生使用2B铅笔可能带来的风险降为零,而且彻底消除了考生的担心,真正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